密蠟 AMBER

圖片集 (請進入顴看)

- 蜜蠟起源
- 蜜蠟神奇
- 蜜蠟尊貴
- 蜜蠟功效

蜜蠟起源

很早人們就發現蜜蠟琥珀除具有珠寶價值,還具有特殊的醫療價值。

蜜蠟是史前針葉樹、菘樹、杉樹叢林,受天氣驟變及其他自然刺激,引發自我保護,分泌出大量透明、黏度很大的樹膠或樹脂,經地殼變動,被埋在地底或海底,凝聚地球演化的軌蹟,及蘊藏珍貴的礦物元素,與不可思議靈氣。經過約三千萬年至九千萬年後,形成樹脂化石。古人所說:「千年琥珀,萬年萬蠟。」

Amber photo 3 for web.jpg

蜜蠟出產地有:多明尼加、伊朗、摩洛哥、南非、緬甸、西西里島、波羅的海、阿富汗、羅馬尼亞、波蘭、巴基斯坦、不丹、丹麥、泰國等。而蘇俄、日本、加拿大、韓國和西班牙等地,以生產天然樹脂為主。

回到最上

蜜蠟神奇

蜜蠟琥珀作為一種名貴藥材,早為醫師所認識,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蜜蠟琥珀氣味甘平無毒,它能安五臟,定魂魄,殺精魅邪鬼;消五淋,療蠱毒,破結瘕,止血生肌,安胎,壯心,明目磨翳,止心痛癲邪;有補心安神,破血生機之功;常握持把玩,可驅毒保暖,佩載之可防胛狀腺疾病,點燃可除污穢淨化空間,避邪驅魔,堪稱中醫五寶之一。

Amber photo 8  for web.jpg

蜜蠟琥珀亦為佛教七寶之一,華嚴、法華、密宗等經文上載有以蜜蠟琥珀供奉諸佛,以示其心佛合一,也可用來禪修,攝六塵,淨六眼。蜜蠟琥珀的磁場可消除負性功能,吸收身體殘留病氣通脈,磁場淨化,也可護身避邪,更可膾炙人口。靈王經有載:「佩之死後惡鬼皆不纏身。」

而在西方,自古以來蜜蠟琥珀亦被視為醫寶之一。古希臘人認為蜜蠟琥珀被埋於海底千萬年,吸收其精華,方成蜜蠟琥珀,因此具有大量的碘,佩戴用蜜蠟琥珀製成頸鍊,對治療和預防胛狀線疾病獲益匪淺。希臘人更認為蜜蠟琥珀有《護身》及醫療功效。

琥珀和蜜蠟除了含硫和碳,還具有摩擦帶電的特性,故古希臘人稱之為《電金》。它們和不同人的磁場接觸,會產生不同效應,故有些練氣功的人便頗注重蜜蠟琥珀。

回到最上

蜜蠟尊貴

很早以前,中國人就利用蜜蠟琥珀來作裝飾品,據唐代李延春撰的《南史》記載:「潘貴妃琥珀釧一只,值百七十萬」,釧,是古人對用珠子或玉石等物穿起來做成鐲子的稱呼,蜜蠟琥珀釧即蜜蠟琥珀鐲子。

事實上,一些珍藏罕有蜜蠟琥珀要比黃金、鑽石、玉石、水晶更為尊貴,因一些罕有的蜜蠟琥珀是有錢也難以購到而且蜜蠟琥珀更有獨特的醫藥功效。而且當蜜蠟琥珀經長期佩戴後,蜜蠟的質地會變得更柔潤通透,價值亦會升價數倍。而罕有的蜜蠟琥珀的價格也不斷上升,故購買蜜蠟亦可有保值作用,故有人喜歡收藏罕有的蜜蠟琥珀。故很多名人名星也同樣佩帶蜜蠟琥珀,例如曾志偉、楊紫瓊、譚詠麟、李香琴、黎明、李連傑及陳伯祥等明星。 

回到最上
Amber photo 4 for web.jpg

蜜蠟功效                                                         scroll6.jpg

波蘭生物能學說的創始人克利木斯科,以蜜蠟琥珀來治療冷、熱症與感冒,他認為琥珀能殺菌,並可保護人體不受過濾性病毒的侵襲。同時還證明以蜜蠟琥珀按摩身體疼痛之處,有助於心臟病、心律下整與頭疼的痊癒。最近還有一些西方專家研究,發覺佩戴蜜蠟琥珀飾物可增強免疫功能,借以抗拒癌症,並對一些長年神經衰弱、失眠者,有極佳的功效。

蜜蠟功效
藍精靈: 藍精靈是蜜蠟之王,以四色紫紅面綠芯海藍寶為上等,有著無上的尊貴。內含石灰及氧化鈦,具有神奇的力量,皮膚吸收後,使身體發出第六訊號波段,與人體產生共震,會產生一種無形藍色的保護罩,一切幽靈妖精不敢繞身,能鎮宅、護身、袚鬼、佩戴後更精神百倍。
黃晶蠟、黃絲蠟: 內含酸化鐵,可收集太陽能,皮膚吸收後可強化部及健脾開胃。主治鼻敏感、胃痛、胃氣漲、肚瀉、便秘腸胃衰弱等症狀;曾有病者佩戴黃晶蠟後一個月竟治癒經久不癒的胃痛。
紅晶蠟、紅絲蠟: 內含朱砂,可鎮靜神經。內含血紅素可相向調節血壓,平衡血壓,極適合一些血壓偏高或偏低之患者。亦可強化心臟,適合氣血衰弱身體虛弱的人。
橙晶蠟、橙絲蠟: 內含激素可刺激腎上線、增強免疫能力,抵抗傷風感冒。內發出第二訊號波段,可增進友誼及姻緣。
茶晶蠟、茶絲蠟: 內含元素,皮膚吸收後,體內多餘脂肪會自動燃燒,最適合一般肥胖人士佩戴。
啡雪山: 因雪山蜜蠟內含硫元素,而硫對風濕之類的疾病具有治療作用,佩戴後皮膚與蜜蠟經常接觸,日積月累,身體自然慢慢吸收,袪除了風濕。故雪山可治腰酸、風濕、關節炎、麻痺及一切腫瘤。有客人因風濕關節痛使手腳麻木,晝夜不眠,佩戴後第七晚已能安睡。啡雪山亦有聚財能力。
綠雪山: 主治風濕、麻木、無力。
綠晶蠟: 有湖水綠、螢光綠、青綠、紅面綠。內含硫、硫內化物或硫酸銅,可強化肝臟機能,增強活力,醫治無力、疲倦、腳軟、頭暈。內含綠色元素,流露出大自然的色彩,佩帶允滿著自然的氣息。內發出第四訊號波段,可增進友誼及姻緣。
水蠟: 主治皮膚乾燥、爆裂及一切皮膚敏感等症狀。因水蠟亦可調節糖代謝的異常,平衡胰島素,對消喝患者,容易流汗及小便頻密者極具功效。有病者在佩戴三個月後有明顯改善,血糖量正常。
鬆蠟: 對咳嗽、氣管炎、喉炎、鼻敏感、感冒極具功效。鬆蠟亦可為人帶來好運。
黑蠟: 對腎虛者有一定的功效。例如佩戴者會發覺耳鳴減少,尿量正常。並能預防腎結石。
黑雪山: 對風濕骨痛、腎臟衰弱有療效。而且內裏還有一種黑色元素,使頭髮烏黑,更可使頭髮濃密。
藍雪山: 對風濕骨痛且極具功效,亦是避邪之聖物,佩戴後蜜蠟會越來越油潤,戴至起白絲後價值是原來的三倍,而戴透後價值比原來上升十倍。
綠絲: 佩戴後精力充沛,精神集中。內含一些美容原素,使佩戴者清秀俊朗,明艷照人,流露出自然健康的氣息。
紅絲: 最具平衡血壓之功效,亦可強化心臟、增強活力。

回到最上